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2013中區盃全國大專圍棋聯賽圓滿成功


    由中部七所大專院校聯合主辦的2013年中區盃全國大專圍棋聯賽,於清明連假在中興大學小禮堂盛大舉行。在中國醫藥大學、中興大學、台中科技大學、逢甲大學、東海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、靜宜大學圍棋社聯合的努力下,台中圍棋界多了一個讓青年交流棋藝的比賽機會。
本次活動總召,中興大學林宜興表示,這次活動能夠成功舉行,是所有社團一起合作的結果,在清明連假舉行比賽,各位在掃墓之餘撥冗參加比賽,希望大家以棋會友,不虛此行。
    中國醫藥大學天元圍棋社社長李杰毅說,從主辦本屆活動的過程向各校社長、學長們學習了很多經驗,也期許未來接任幹部的學弟妹們能把比賽辦得更大、更好。
    今年度報名十分踴躍,甚至有台東大學的學生在批踢踢(Ptt.cc)上徵求報隊,參賽者與陪同親友讓中興大學熱鬧滾滾。
    比賽分為段位、級位、初學三組舉行。得獎組別皆可獲得獎金、獎品、錦旗、獎盃等。另設有團體總錦標獎項鼓勵各校同學集體報名,總錦標第一名由逢甲大學奪得,中正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分居亞軍、季軍。
    本校學生參賽亦十分踴躍,級位組獲得冠軍,總體則贏得團體總錦標第三名。參賽者之一中醫學系乙組四年級薛揚說:這次比賽擔任二將,給了他很大的機會練棋,希望下個月在台北的全國大專盃自己和社團能有更好的表現。中國醫甚至有兩位參賽者本日所有比賽皆全勝,令人欽佩,分別是中四乙的羅時鴻和王星凱。
    擔任裁判的醫學系二年級林冠廷說,可以在比賽中擔任裁判感到很高興,因為今年大專盃報名”秒殺”,自己沒報到,能用這個機會跟外校學生交流,很難得。
    李杰毅最後補充,圍棋是一項規則簡單,卻變化無窮的棋藝,任何想要入門的同學,或過去下過圍棋而不知道中國醫有圍棋社的舊雨新知,這學期每周一晚上七點都歡迎到立夫11樓討論室二,一起體會圍棋的奧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